一笑

笑人生,过眼云烟,空呀还是空。
千金已散尽,梦醒还是梦。

(男神叶修)
(叶all/江周江/林方林/其他随意。)
(雷点很少,一踩即爆。)
(↑子lo信息电脑版见顶端链接,手机如下↓)
全职@一笑(@asmilekun)
全职R18@C47(@asmilekun-c47)
剑三@伏蛰(@sapphirefz)
火影@伊川令(@ikaware)

【江周江】先森,你听说过安利吗

无料里的第二篇文。时间轴和绝弦是一样的!然后以后得空再把绝弦预定无料里才有的后记补贴过来……

--------------------------------------------

补贴了则个!↓三篇年份是按照2013年作为10届推算而来的。

《绝弦》https://asmilekun.lofter.com/post/2805e5_a18d1a

《绝弦》后记 https://asmilekun.lofter.com/post/2805e5_3d191c5

========================================

先森,你听说过安利吗


“先森,我跟您讲哦,我们的产品有好几个系列呢,都是十分有效的,比如我们的这一款治疗失眠的产品,反响就特别好……”

面前的小哥安静地看着我,脸上的表情一直很稳定,只是眼神略有些呆滞,好像被我的长篇大论给弄得有些跟不上节奏。
中山广场的小风儿呼呼地刮着,某家店里放着吵人的摇滚声音还贼大,路人们都三三两两地逛着街,还有人牵着狗出来遛弯,金毛哈士奇伸出舌头呼哧呼哧地到处瞎跑。小哥把围巾往上拉了拉,抬头看了一眼我堆满了笑容的脸,沉默了一下,然后指了指他旁边空出来的地方说:
“坐吧。”


事情还得从一开始讲起。
今天对我来说很重要。
为什么对我来说很重要呢,因为今天之后的明天,是月末结算的日子。
为啥明天的月末结算对我来说很重要呢,那是因为我是个搞推销的。而明天的月末结算,会决定我今年是否能够拿到奖金,决定我今年是否能够拿到年假,决定我今年是否能够手持打折飞机票脚踏星级小宾馆左看海深任鱼跃右看青山袅云烟。
很残念的是,到目前为止,我离公司给我下达的指标,还差那么几件。
……就差那么几件啊!
说到这我真是不由得悲从中来。
我不想加班!我不想熬夜!我也不想一个人吃饭旅行到处走走停停!
大清早起床在家里穿西装蹬高跟的时候我就下定了决心,今天一定要达到公司的指标!为了达到这个目的,我还特意换了新的鞋,只为让我不太高的身材看上去能更高一点,能让人有更多的好感,不要赶我走。
三百六十行行行都有自己的苦啊,跑了一个白天真是脚跑断了嘴皮子磨破了才卖出去了几件,更别说遭受了多少冷遇和白眼。但是既然我选择了这个职业,这些事情早就习惯了,这些困难也自然会克服。想当年刚工作的时候我还是个雏儿啊,见人不会说话遇冷脸不会死皮只能可怜巴巴地跟着别人跑,哪像如今变成了一个风华绝代的二皮脸。
跑了不少地方,天色也渐渐暗下来了。看着快要接近晚饭时刻,我摸了摸自己早就咕咕叫的肚子,还是决定先找个地方吃点东西,再继续找找有没有可以攻略的目标。
拖着快断掉的脚走到中山广场,我被寒风吹得抖了几抖,捂着嘴狠狠地打了一个喷嚏。
哪知一抬眼,就见到了我命中注定的那个人。
——我命中注定卖安利的那个人。


“……啊?”
对于小哥精简的两个字,我有些反应不过来。坐吧?叫我坐?坐他旁边吗?
小哥看着我一脸诧异,脸上也浮现出疑惑的表情,又指了指他旁边的空当,再重复了一遍。“坐。”
“这个,坐下不太好吧……”
真的是太奇怪了,想老娘纵横推销界百余年,一直都是站客户身边或者面前毕恭毕敬做推销的,客户没有翻脸走人就已经很给我面子了,这个小哥还要我坐下?考虑了一下我觉得还是有些奇怪,再加上坐在小哥身边……看了一眼小哥的脸,我那颗老心脏还是不由得小加速了一下下。
他还是坐在我面前的石凳上仰面看着站在他面前的我,听了我的话微微抬了抬好看的眉毛,还是一脸疑惑的样子。然后他低下头看着我的脚。
我也跟着他的视线低下头去看我的脚。
我:“……………………。”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的脚已经肿得跟馒头一样了,虽然被死死塞在鞋子里,但是还是可以看到些许红肿。之前我的脚就一直很疼,但是大概是因为太冷了,所以冻着冻着也没知觉了。
我又抬起头看着小哥,小哥轻轻点点头,把放在空位上的东西拿开,再往旁边坐了几分给我腾出地方,拍了拍身边的空位。
妈呀!怎么会有这么善良的小哥啊!
我激动得热泪盈眶说时迟那时快以迅雷不及快车电驴之势一屁股就坐下了。
站了一天的双脚在那瞬间仿佛灵魂附体,我不由得从丹田里吐出一股真气,还没等我把包放好跟小哥道谢,小哥又开口了。
“脱。”
“What?!”
“……呃。”小哥看着我一脸惊恐炸毛的表情,挠了挠脸颊有些尴尬。“鞋。”
“哦……妈呀吓死我了……您不介意吗?”
小哥摇头。
我弯下腰小心翼翼地将两只鞋的后跟摘脱,那痛的叫一个撕心裂肺沁人心脾。努力控制住自己因为疼痛而奔放起来的表情,我转过头去满脸笑容地对着小哥道谢。
“谢谢您啊。”
“不谢。”
“那我继续跟您讲啊。”
“………………”
小哥表情倏地凝固了一下,我感觉得出他发自内心其实很想做一个吐槽的表情,但是也许是礼貌问题他觉得他不应该做出这样的表情,于是活生生地将那个表情憋了回去,最终还是用那张好看的脸看着我,抿了抿唇,没点头,也没摇头。
“先森,我跟您讲哦,就刚才那个治疗失眠的产品,我们这边卖的可火啦,它所用的原料都是纯天然的草药精华,在《本草纲目》里曾经记载过,治疗失眠的方……”
这一通推销的话我早就背得滚瓜烂熟了,推销了那么多次不说铭记在心也算是熟能生巧。甚至为了对付那些野蛮刁钻的客人,我早已准备好了大量证据以证明我的话清清白白没骗没抢。比如如果小哥此时跳起来问“我且问你《本草纲目》哪一章哪一节哪一页哪棵草?!”我就跳起来脚踩石凳一甩刘海从包里掏出一本《本草纲目》翻给他看“《本草纲目》这一章这一节这一页这棵草!”
但是小哥从头到尾除了刚才的两个字就没说任何别的话,只是静静地看着我。
……不对,刚见面的时候,还是说了点话的。
想我三十分钟前来到中山广场,在一个喷嚏的指引下我看到了坐在街边石凳上安安静静一言不发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的小哥的时候,我就知道我非他不推销了。
我冲过去的时候小哥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直到我满脸笑容用一句亲切且不失专业的搭讪将他的思绪打断。
“先森,你听说过安利吗?”
被打断了思绪的小哥当时好像震了一下,抬头看着我,然后很缓慢地摇了一下头。
“那我跟您讲一下啊!我们公司啊……”
“不……”
“不要客气嘛先森!我现在跟您讲的这些,都对您的健康有好处的呀!”
小哥好像想挣扎一下,但是无奈嘴炮功力不够,被我一句话堵了回去。或许是觉得这样不太礼貌,又或许是因为小哥说话的功力不够深厚,他微微皱起眉露出一个有些为难的表情,酝酿了一下还是开口了。
——不过在我看来这个表情实在是十分惹人怜爱,特指大龄女青年,比如我。
“谢谢,我不需要。”
“没事嘛,先森您不要这么客气啦,不过我刚看先森在这里坐好久了,反正坐着也是闲着,您就听我讲讲吧!我绝对不会打扰您太长时间的!”
“不需要……”
“先森,我其实就差这么一件就卖完了,就可以拿年终奖金和假期了,您如果不乐意买,听我讲讲也行,好吗?”
小哥看着本质就挺善良的,而且说不定很好欺负,他看我一脸可怜兮兮的样子,大概又为难了几分,内心也许天人交战了千百回,最终还是无奈地叹了口气。
然后我就在这里纠缠了他三十多分钟。
“然后呢,除了治疗失眠的这个系列,我们还有营养片,作为日常补充营养的营养品,效果也是非常好的!它其中包含了三十二种维生素,还有氨基酸和……咳……氨基酸和……”
说得太激动,我被口水呛了一下。小哥一脸复杂的表情看着我,一边伸出左手来,犹豫了一下还是帮我拍了拍背。背上的力道很合适,不轻不重,拿捏得当,我又不禁心花怒放了一番,一抬头才看到小哥搁在腿上的右手。小哥的手掌很宽大,此时拿着两罐咖啡,看着竟然也不勉强,想必是为了给我拍背才腾开了手。
两罐……?
我借着咳嗽的片刻飞速运转我的CPU,既然这样攻略不下来,那我就需要改变作战方针,从闲聊开始,突破他心底最坚固的防线!
“咳……谢谢……您这是在等人吗?”
小哥听到我的话愣了一下,大概是没想到我竟然会说无关于产品的话。正在轻拍我后背的手也停了几秒,然后才又开始拍了几下。
“嗯。”
“我刚刚在这边的时候就看到您在等了,现在也过去不久了,您等的人还没来?”
“……嗯。”
“还买了咖啡呢,您真是个体贴的人啊!”
小哥没说话,安静地帮我把背拍完,然后把手收了回去。我看着小哥的视线停留在手里的两罐咖啡上,心里还是忍不住“啧啧”了一下。这么冷的天,小哥肯定是买了暖和的热咖啡,但就我坐下来的时间都足够它凉掉了,更别说我来之前还不知道小哥等了多久呢。但是就算是这样,小哥也一点怨言也没有,这姑娘真是何德何能。
想到这里,我心里还是不由得有些同情起小哥来,于是决定说点什么安慰一下他。
“嗯……一般女孩子都会磨蹭一点,您别生气啊。”
“……噗嗤。”
没想到的是,听完我这句话,小哥居然笑了,好看的眉眼微微弯起,嘴角也勾出了一个漂亮的弧度。
“不是。”
“呃?”
“女孩子。”
“不是女朋友?!”
小哥摇头。
“咦?!不是女朋友?!”还没从小哥帅气的笑脸中回过神来,我又被这一个否定给击败了。……如此体贴一定是关系很好的人,但是,什么居然不是女朋友?!作为一个推理饭我的推理什么时候这么不靠谱了?!
脑子飞速一转,我又想起一个可能性,但是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我一定会当场跳起来尖叫。
深呼吸了一口气,我看着小哥的脸小心翼翼地开口了:“难道……是男朋友?”
“…………”
小哥好像被我的脑回路震惊了,脸上的表情都有所凝固,然后缓慢地摇了摇头,吐出两个字:“不是。”
“哦……那是等朋友了?”
我以为这个答案是绝对正解,却没想到小哥听完我这句话,竟然没有立刻答复我,反而是沉默了下来,眼神也继续飘回到了手里的咖啡罐上,好像陷入了某种不知名的情绪。片刻,他回答道:
“……不是。”
“家人?同学?老师?同事?仇人?”
“……”他的手指摩挲着咖啡罐,动了动嘴唇。“知己。”
“……嗯?知己?知己和好朋友不是一回事吗?”
“不一样。”
“知己就是很了解自己的人吧,我觉得跟关系好的朋友差的不多呀。”
“不一样。”
小哥好像变成了一个顽固的复读机,对我这番话罔若未闻,只是淡淡的重复着那三个字。
我看着小哥有些固执的表情,还是决定不继续说了。虽然我真的觉得关系特别好的朋友就是知己嘛……
“那他怎么半天都没有来呀?您在这等很久了吧?”
“……”小哥听完的我的话,脸上露出了迷茫的神色,然后摇了摇头。
“您也不知道为什么啊?”
“嗯。”
“那……那打个电话?”
小哥将手里的咖啡往旁边石凳的空位一搁,从厚实的大衣外套里掏出了手机。知道看人手机不是很有礼貌的行为,我也没有凑过去看。不过远远地看着,我觉得小哥的通话记录里应该大部分都是一个人,因为感觉字的形状差不多。
按了重播键,小哥将电话凑到耳边。我松了口气低下头去看我脚后跟的伤势,左脚右脚都仔细看过,才觉得哪里有点奇怪。——小哥打电话没声音的?
我回头去看,不知道什么时候小哥就已经把电话挂了,手机攥在手里。
“呃……?怎么……?打不通?”
小哥摇头。“关机。”
“……那这怎么办啊。”
小哥没说话,默默地将手机揣回兜里。我低头看了一眼手表,发现离我到达中山广场直到现在已经过去一个多小时了。
“都等了这么久了,可能不会来了吧,您不如就别……啊啾!”
广场上的小风儿呼呼的刮着,我被吹得狠狠地又打了一个喷嚏。小哥摇头。
“您还要等?”
“等。”
“如果他不来呢?”
“等。”
“您……真坚定啊。”
肚子里一阵无力的饥饿感,我实在是有点撑不住,伸出手来用手掌将胃按住,不禁想起了男朋友的话。就算要推销,也不能玩命啊……虽然有点可惜,不过小哥这个客户大概我得放弃了。
先去吃点东西吧。
做好决定,我艰难地将鞋子套好站起身来,背好包朝着小哥鞠了一躬。
“那……那您继续等吧,我就先不打扰您了……刚才说了那么久实在是抱歉。”
“没事。”
等我走了几步再回过头去看的时候,只能远远地看到小哥的一个身影了。多么难得,今天遇到了一个这么善良的小哥啊,如果再给我一点时间,我一定可以把这个客户拿下……
嗯,不如我赶紧吃完,回来继续找小哥聊聊!
这么暗自地下定了决心,我便苟延残喘地朝着路边的快餐店奔了过去。


坐在温暖的大堂里吃完东西缓过劲来,等我低头一看手表,才惨叫一声。
因为这已经是一个小时之后了。
过这么久了,小哥肯定已经等到人,或者走掉了。
我一边郁闷地吃着餐盘里最后一点薯条一边回忆起小哥的样子,不由得多想了点。
小哥的知己啊……不知道是什么样的。看小哥这么帅,说不定跟他蛮像的。
不过小哥不爱说话啊。我哐啷一声将盘子里的垃圾倒进垃圾桶,搁好盘子,整理好包包推门出去。那这知己肯定很难得吧。
外面的冷风呼呼地刮着,实在是和温暖的室内天差地别。我不由得抖了一下,将外套裹得紧紧的,正准备朝着地铁的方向走,却又突然想起了小哥来。
……要不,再去看看?
不可能吧肯定已经走了,这都俩小时了。
虽然心里一直在反驳着自己这个愚蠢的想法,但我又控制不住自己的脚。再加上,我想起了小哥当时说等的时候,很是坚定的眼神。
说不定真的在等。



等我到了那个石凳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我才是真的被镇住了。
……不是说不定在等,是真的还在等。
小哥还坐在那个地方,跟我走之前一点差别都没有,就仿佛这一个多小时根本没动过一样,手里依旧是两罐早就凉透的咖啡,眼睛淡淡地看着前方的车流。
“……您还在这里啊?”
小哥仿佛被我的一句话打断了思绪,就如同我之前第一次同他搭讪的时候一样。他转过脸来,我这才看到他脸色有点白。虽然他穿的很厚,但是在这么冷的地方坐了这么久,如果是我早就冷得不行了。
小哥看到是我,好像有点惊讶,因为寒冷而泛白的嘴唇动了动。“……你好。”
我操……
比起对客户失而复得的欣喜,此时此刻我心里更多的是对那个知己的不满。居然这么久了都还没有来,看看都把小哥折腾成什么样子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母爱泛滥,我看着小哥冻得通红的耳朵,小心翼翼地开口。
“那个……他还没有来吗?”
小哥不着痕迹地叹了一口气,摇了摇头。
“您,您等一下!”
实在是有点看不下去,虽然我的脚疼得不行,我还是决定去给小哥买点热的东西喝。异常艰难地跑到超市去买了一罐热咖啡,我想了一下,还是又拿了一罐。
算了,看小哥这个性格,估计还是想给他那知己也买一罐。
等我扭着腿以一个奇妙的姿势跑回去的时候,小哥果不其然还坐在那里,不过看到我,眼神里充满了疑惑。
“来,您喝点这个先暖和一下吧。”
小哥愣了,抬头望着我,我竟然刹那间觉得他就像个无助的小动物一样,心脏哐当就是一阵跳。他犹豫了好一会,摇了摇头。
“不……”
“您把您手上的给我,我跟您换。”
为了不让他觉得心里不安,我提出了这个要求。他听完沉默了一下,才伸出有些僵硬的手指接过咖啡。我把另一罐也递给他。
“给您知己的。”
“………………。”小哥又呆了,看着我微微动了动嘴唇,“……谢谢。”
“介意我坐吗?”
小哥将一罐暖咖啡揣进自己大衣的口袋里,手里拿着一罐打开了来,往旁边坐了几分。我一屁股坐了下来,看着旁边安静喝咖啡的小哥,还是忍不住想劝劝他。
“您还要等吗?这都等了多久了……”
“嗯。”
“说不定不会来了呢?这么冷的天气,别把自己身子冻坏了啊。”
小哥就像是吃了称砣一般铁了心,吞下一口咖啡,摇头。
“不会。”
“您——您就真这么等着?如果他不来呢?”
“不会。”
“我说如果真的不来呢?”
“等。”
看来小哥真的是不撞南墙不回头,要坚定地等下去了。
为什么这么执着呢,在我看来,小哥就像是在等一个永远等不到的人一样。
想到这里我忍不住叹了口气,好吧好吧等就等吧,但是你也别在这里等啊?外面多冷啊?!
“那您去室内等啊?外面很冷啊!”
“……找不到。”
“嗯?什么意思?您找不到?”
“他……”
噢,该死,我忘记了,知己手机关机了,如果小哥去了别的地方等,可能真的来了就找不到他了。
但是这也太死心眼了?!小哥你这么折腾自己不难受吗?!
真是让人有些生气,但是看着小哥淡淡的表情我又气不起来。把一罐冰凉的咖啡扔进包里,我也打开了一罐。
“那我陪您等吧。他经常迟到吗?”
“不……”
小哥听了我这话,好像回忆了一番,然后否定了我。“从没。”
“那这次?”
小哥摇了摇头表示他不知道,沉默了半响,突然一下站起身来就要往马路上跑。我吓了个半死,连忙伸手把他拉住:“你要干嘛!”
“他……”小哥好像有些慌张,不安地停了下来。“会不会……”
我听着小哥前言不搭后语的话飞快地运转着我的内核处理器,终于才算是明白了小哥在想什么,原来是担心知己出什么事情了。把小哥按回座位,我也细细考虑了一下,按理说应该不会像电视剧一样狗血吧。
“您先别着急。我觉得应该不会……您别着急。”
小哥依旧一副跃跃欲起的样子,我只能绞尽脑汁尽力平复他突然暴走的情绪。
“应该没事儿的,出意外这种事情几率很小的,您要知道……这样吧,我陪您再等等,如果还不来,我们就一起去找他行吗。”
他听完我的话,好像才把脑子里那不好的设想打散,僵持了一番还是坐下了。
然后他突然哗啦地一下又站起来了。
“诶您别着急啊!真的不会有事儿的!您……”
我说了半天的话,才发现他的眼神已经不在我身上了,而是目不转睛地看着前方。我扭过头去看,这才发现有一个人步履匆匆地向我们跑来。
“呼……队…………队长、对不起……”
等到那个人跑近了,我才看清他的脸。很普通,并没有我身边的小哥那样出色,此时正因为跑过来而喘着气,呼出的白雾慢慢消散在空气里。
“我……遇到车祸……”
身边的小哥脸色“唰”地一下就变了,一把将对方拉过来前后左右翻面调转个儿地看,弄得对方都有些晕头转向。
“队长,队长,不是我,我没事儿……是、呼……是我那车前面车祸了……然后那路上不知怎么就堵死了,我下车去找别的出租,又找不到空车,就……就跑过来了……”
好像终于平复了一点呼吸,他微微咳嗽了一声清了清嗓子。小哥还是抓着他没放手,听到他这一声咳嗽才像是反应过来,从大衣口袋里将刚刚那罐咖啡掏出来,打开递给他。
“啊,谢谢……”
我在旁边听到这里不由得插了一句。“那你为啥关机呢?”
“充电器被杜明那小子玩坏了……结果走到半路手机就没电了,队长,真的很抱歉……”
小哥没说话,只是捏了捏对方的肩膀,然后摇了摇头。“没事。”
“啊……这位姑娘是……”
缓过劲来的对方才终于像是感觉到了我的存在,他看了一眼小哥又看了一眼我,大概是在揣测我和小哥的关系。
啧,为了惩罚你让小哥等了这么久,就让我烦一烦你吧!
我嗖地一声凑上去,腆着脸笑道:“这位先森,你听说过安利吗?”
“啊……?”
知己好似明白过来了什么,脸色微变,但是还是充满了笑容,看着很顺眼——我大概知道为什么看似普通的知己吸引人的原因了。
“我们不需要,谢谢你啊姑娘。”
“诶,别嘛先森,你好歹听听啊,我们公司的产品,那可是一等一的好啊!所有材料均精选自纯天然的草药,天然健康无副作用啊!”
“谢谢,我们真的不需要……”
知己依旧很有礼貌地对我笑着,但是手已经拉着小哥准备离开了。我一个老鹰捉小鸡的姿势扑过去将二人拦住,继续皮笑肉不笑地做推销。
“诶,别跑嘛,您不听我说说,怎么会知道我们的产品有多好呢?我给您推荐我们公司的销售冠军吧,治疗失眠的含片,白天不瞌睡晚上睡的香!”
我还真是第一次这么拦着人不让走,不过我也没打算卖出个啥,只是单纯想给小哥出出气而已。知己脸色有点窘迫,手头还拉着沉默不语的小哥,准备换一个方向突袭,没想到又被我给拦下来了。我真有抢山为王做山贼的天分。
“用过我们产品的百分之九十五的客户都说,我们这个产品呀,治失眠,杠杠的!您如果想要,我还可以给您打个折,买三赠一啊!”
“小姐我们真的不需要这个……”
“这四盒可才是一个疗程,您试一个疗程不就知道了!您要怀疑这药的成分,我都可以一个一个跟您讲!这一呢,是……”
“谢谢你的好意,但是我们真的不……”
“我要了。”
正在我和知己扯皮的时候,突然一个声音插进来打断了我们。我觉得刹那间我和知己都愣住了,因为这个声音我们俩都知道是谁的,不是我俩的,是小哥的。
“……队长?!”
“……先森?!”
知己一把将小哥拉到一小声说着:“队长啊,你应该知道这就是推销吧,如果你不想要我们走就可以了……而且一般这种都很骗人啊……”
“我身正不怕影子斜推销这么多年从没卖过坑人的东西!嘿你说话得讲点良心!”
虽然说的很小声,但是还是被我给听到了。我叉起腰看着知己的样子,随即又回头去看小哥,摆了摆手。
“小哥别啦,我只是跟你的朋友开个玩笑。买不买随便的,你不用这么给我面子。”
“我要。”
没想到小哥竟然又重复了一遍,脸上也没有一点开玩笑的意思。
“队长……?你又不失眠买来干什么?”
“你……”
“我失眠过一段时间应该就好了,没关系的队长!”
小哥只说了一个字,知己就明白了他的意思,这牛逼的,果然是知己就是不一样。不过小哥却没有理会知己的话,一伸手开始掏兜。我一脸惊讶得合不拢嘴的样子看着掏出钱的小哥,他看我僵着没说话,又开口说了两个字表示疑问。
“奖金?”
“……”
“年假?”
“…………您真的不用这样的,真的,不用为了帮我买的,我可以再跑别的地方去推销,您这样弄得我……弄得我……”
小哥摇了摇头,又把钱递给我。
“您……您不怕像他说的那样,我是骗您的吗?”
“信你。”
妈蛋,我有点感动……
我深吸了一口气平复了一下感动的情绪,从包里掏出本子和笔来,将对方的手推了回去。“这样吧,您这么信得过我,我就不能现在收您的钱。我记下您的地址,到时候把东西先寄给您,您再给我付款,成吗?”
小哥看我很坚定的样子,又看了看身边的知己,想了想,默默地点了头,然后把本子接了过去。
等待小哥给我写地址的过程不长,知己也一直在旁边有耐心地等着。不过等小哥写完将本子递给我,他还是忍不住开口了。“队长……我失眠不那么严重的……”
小哥注视了他好一会,然后指了指自己的胸口。“……难受。”
知己好像被他这个动作和这两个字给震住了,沉默了很久,才动了动嘴唇。“……谢谢。”
小哥没说话,笑了笑。
我看着笔记本上干净的笔记,最后看了一眼收件人的姓名:“江波涛……江先生,那我到时候和您联系!”
“嗯。”
小哥点了点头,然后拉着知己,冲我摆手示意离开。


“谢……谢谢您!”
虽然他们已经走了几步,我却还是有些忍不住,冲着他们鞠了一躬。
小哥回过头来,冲我笑笑,摆了摆手。
“队长,你的手怎么这么凉……为啥不去找个咖啡店什么的坐着等……”
“找不……”
“没关系啊,我会来找你的啊!你这手冷的……等很久了吧,真的对不起……”
那人将小哥的手拉过往自己的衣兜里一揣,两个人慢慢离开了。
那个时候我才知道,自己之前是错了。
小哥等的,不是一个永远都等不到的人,而是可能路上耽搁了,但不论如何都会想办法,甚至气喘吁吁,都会跑来见他的人。

================================================== 
“姐!你电脑在哪儿!我借一下!”
“在我房间!自己去!别把我房间弄乱了!”
刚说完这话我就听到了啪嗒啪嗒跑去我房间的脚步声。不知道我这个宅男弟弟在忙什么,怎么突然这个时候要急用电脑。我把手头的水果洗好,切成块儿装好盘,端去房间,果不其然看到他正在电脑上折腾,噼里啪啦在搜索栏输了一串,然后点开了一个视频。
“看啥呢?”
把盘子搁在桌上,我凑过去看了一眼正在缓冲的视频。
“荣耀啊!姐你知道荣耀吗!”
“不知道,那是啥。”
“这么热的网游你居然都不知道……今天是决赛啊!轮回打霸图,该死我刚才想起来!”
“哦?听起来好像很厉害的样子。”
我插了一块苹果塞嘴里,然后看到终于缓冲好的直播弹出了画面,好像是一个很大型的场馆,人特别多。
“那你喜欢哪个队啊?”
“当然是轮回了!虽然霸图也很厉害,不过今年我更看好轮回!特别是轮回的队长,我的偶像啊!”
“他干嘛了居然会成为我弟的偶像?”
“周泽楷可是枪王啊!我为了偶像专门去练了一个神枪的号……”
“那你玩的有他厉害吗?”
“……姐你不要拆我的台。”
镜头在观众席上停留了一会,突然大家都骚动了起来,我弟也跟着骚动起来了。
“开始了开始了!你看这个就是周泽楷!”
“我倒是要看看能有多……哎哟!”
看到屏幕里那个熟悉的人,我一下子就愣住了,一口咬了自己的舌头。表弟在一旁嘲讽我。
“不要看到帅哥就激动啊~”
“嘶——哎哟——不是激动,我才没激动……”
他站在台上朝着大家鞠躬,然后身边跟着的那个人,我也不能更熟悉了。虽然镜头没有给太多,但是我依旧看到两人凑近悄悄说了些什么,很亲密也很自然,就像我当时见到他们两人的时候一样。
我指着旁边的那人。
“这人是江波涛吧。”
“是啊,他也挺厉害的,自从他来了轮回……诶不对啊你不是不知道荣耀吗!你怎么知道他是江波涛的!姐!”
我看了一眼转身进入了选手席的两人,忍不住笑了。
然后我转头去看愣在当场看着我的表弟,一脸贱样地勾了勾手指。

“姐姐有八卦,想不想听?”





二零一二年八月十四日。

-FIN-

评论(5)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