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笑

笑人生,过眼云烟,空呀还是空。
千金已散尽,梦醒还是梦。

(男神叶修)
(叶all/江周江/林方林/其他随意。)
(雷点很少,一踩即爆。)
(↑子lo信息电脑版见顶端链接,手机如下↓)
全职@一笑(@asmilekun)
全职R18@C47(@asmilekun-c47)
剑三@伏蛰(@sapphirefz)
火影@伊川令(@ikaware)

【叶黄】我说啊

我说啊


黄少天觉得自己大概是所有职业选手里面最后一个知道叶修有了手机的人。
当然,知道了总比不知道好,虽然也许是最后一个,但是好歹他也知道了。不过就因为他或许是最后一个知道的,这么个尾巴被黄少天此等话唠抓住,想都不用想肯定是会噼里啪啦嘴炮似的攻击叶修很久。
他自从知道了叶修的手机号以后,就开始日以继夜地,只要有空,或者没空挤空,爆发他那强力的手速,码短信炮轰叶修。但是在他意料中的,叶修从不回他短信,从他发第一条开始就没给过任何回复,甚至连一个标点符号都没有,仿佛是想用冷却战法来对付他的狂轰滥炸。
你要说为什么黄少天这个傻逼不打电话,那人家黄少就一定会一副“你懂个屁”的样子站在你面前说,干嘛打电话,打电话哪有发短信好玩,发短信才是情趣你懂么懂么懂么懂么懂么。但是其实是,联盟第一剑客每天忙着跟身边的人话唠,不跟身边的人话唠的时候就是在一边做训练一边话唠,除此之外就是话唠着吃饭,话唠着洗澡,话唠着上床睡觉,所以其实没有什么时间打电话。
但是更加重要的理由,黄少天肯定是死也不想跟别人讲的——那就是他不知为何不太敢打……又或者是写作不敢打读作不知道说什么比较好。
所以叶修这不回复短信的战略方针某种意义上刺激了黄少天的求胜欲,虽然有的时候发着发着有一种“我是不是把叶修的号记错了”的傻逼想法,但是他毕竟是黄少天,这点小事,当然能够坚持下来。
因此某一天上午九点训练的时候手机里叶修发来的一条短信让黄少天当场推开椅子站起身来握着手机的手都抖了两下。他有些紧张地把短信打开,只看到上面白咧咧地三个字:
“我说啊”
黄少天瞪大眼睛看着这条短信。
叶修给我回短信了?回这三个字?是手滑就发出来了吧?嗯应该是手滑就发出来了,后面肯定还有后文,叶修肯定还想说什么,只是手机还没用习惯,就发出来了。
这么坚信着的黄少天也松了一口气,将手机扔回桌上拉好椅子坐下来开始继续训练,但是嘴角还是忍不住往上一个劲地翘。
嘿嘿,就算是叶修,还是敌不过我狂轰滥炸的手速!这条短信,嗯,就算是投降书吧!大爷我就愉快地接受了!
然后黄少天就这么挂着等到了下午。手机还是一如既往的安静,连震一震卖个萌都不肯。
等到晚上训练快结束的时候,黄少天毛毛躁躁地一抬头,发现已经晚上快七点了,手机还是很傲娇地,一点声儿都没有。
黄少天崩溃了。
你说啊?你说啊?!你到底想说什么啊?!
发三个欲言又止的字过来,什么意思啊?!你把话说完啊?!
不得不说作为战术大师之一的叶修之前的冷处理方法已经用得精妙无比,而这一条欲言又止的短信对付黄少天此等角色更加是将折磨人的恶毒目的表现得淋漓尽致。黄少天揣着手机冲出了训练室,只给站起身来有些茫然的喻文州留下了一句撕心裂肺的“队长我去个厕————————————所——————————”然后三步并作两步地冲进了蓝雨装修干净整洁富丽堂皇的卫生间,冲进最里面的隔间,甩上门,给叶修打电话。
通话的嘟嘟声在此时此刻不能更加糟心,而接起来说“对不起您拨打的用户正在通话中请稍后再拨sorry the subscriber you dialed is busy now”的亲切女声在黄少天听来更加像是一直冲他喊着“你个傻逼你个傻逼你个大傻逼”。翻来覆去爆发手速拨了二十多次,还是没能打通。如果不是因为这个手机是他前不久才自己割肉掏钱买的新款,指不定他现在就马上把它扔进马桶一路冲走了。
黄少天很郁闷,相当的郁闷。
不过黄少天一直都不是那么容易放弃的人,既然叶修现在在打电话,那么换个时间打不就好了?于是黄少天按着耐心等啊,等到晚上大家都洗洗准备睡了的时候,他一边擦他湿漉漉的头发,一边又开始拨叶修的号了,拨的那叫一个咬牙切齿啊。
这次他想好了,通了就开骂,能把叶修骂得找不到北最好。
电话接通的时候黄少天觉得自己爆发出了平生最快的语速,因为电话那头沉默了好久一个字都没说,他一口气噼里啪啦堪比机关枪二十连发不带喘气地说完,那边才悠悠地冒了一句。
“………你谁啊?”
“我操,叶修你别跟老子装傻!好玩吗啊?!你发个短信过来话又不说完,简直……”
“啊?你找我们老大啊?”
…………啊?
黄少天听了这句话,一愣,话唠剑圣坐在床上,难得地有些卡壳。
“老大忙着呢啊,没时间接见你,你要找他就……我问问。老大!你电话!这人一直骂你呢!我帮你收拾他吧!”
………………啊???
“老大说没时间接电话!下次再打来吧!”
然后电话就被挂断了。
等黄少天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欲哭无泪了。然后他看着从浴室里洗完澡出来的喻文州好似什么都没听到一脸正常地看着他叮嘱了一句“早点睡啊明天还有训练”,然后爬上他对面的床上,关灯,睡觉。
是啊,明天还有训练,睡了吧。
然后半夜三点他就被发来的一条只有八个字的短信给震醒了。


那条短信到底写了什么呢,要讨论起来的话肯定是众说纷纭的。你要说八个字,可以是“求你能消停点儿吗”也可以是“你不要再发短信了”也可以是“啊回锅肉啊我的爱”还可以是“青山脚下花正开呀”,但是究竟是什么呢,大概只有半夜惊醒的黄少天才知道。
我们还是先来说说他是怎么知道叶修手机号这么一回事的吧。
那天蓝雨食堂中午吃青椒肉丝炒豌豆和回锅肉,黄少天正坐在那里一边拿着筷子一颗一颗夹豌豆企图堆起一座碧绿金字塔一边跟坐在对面闷头吃肉的卢瀚文如同豌豆射手一般说着话,就在这求手速又求嘴速双管齐下无一不闲的时候他还有空抽出时间来扭头对着坐在他旁边的喻文州说上几句“我靠队长你怎么还在打电话不吃饭了吗喂喂喂队长我都要吃完了你怎么还在打啊你不吃我就把你的肉夹给小卢了啊”然后得到了对面的小卢一阵鸡啄米似的疯狂点头作为回应。
但是黄少天知道喻文州不管做什么事都不会那么着急,不管是刚刚排队打饭,还是吃到一半接起了突然作响的电话,他都是一如既往慢条斯理的。他只看到自家队长冲着自己摆了摆手示意等一下,装作没有看见自己竖起耳朵无比鸡贼的样子,简洁明了地用几句话做了总结,然后很是优雅地挂断了电话。
黄少天自然是随口就感叹了几句“哎终于打完了队长你说你怎么打电话打这么久是谁啊问了你老半天还在你吃饭的时候来找你,我说有点儿道德心吗不知道这个时候是蓝雨食堂开饭吗”却有点意外地看到喻队长并没有将手机就这么揣回衣兜,而是手指在屏幕上划了几下,开始存号。
“嗯?队长?是谁呀?是谁呀是谁呀是谁呀?”
“是叶修。”
“我操?!”
这个答案给黄少天的震撼不是一点半点,他这一句仿佛有些失态的喊声直接将他盘子里好不容易堆积起来的豌豆塔给震碎了,咕噜噜地滚了一盘子,喻文州却是不慌不忙地在手机上输叶修的名字,但黄少天觉得那也许是因为队长输的太慢才会到现在才只输了一个叶字的。
“叶修有手机了?!”
“嗯,刚刚打电话过来问我一点比赛的事情,然后叫我存一下号……”
“我操!怎么都没跟我讲!”
“叶修是最后一个打到我这儿来的,我觉得像张新杰啊肖时钦啊他们应该也都知道了……”
“队长!队长!给我一份队长!”
无比狗腿地要到了号码之后,黄少天很愤慨,相当的愤慨,于是当即爆发手速给叶修发了一条短信过去。如果你要这时候偷偷去看他发给叶修的这第一条短信,那么你大概看到一半就能够感觉到,不管是比赛还是网游还是现实中的黄少天,真的都一直在不断贯彻着他作为一个话唠而停不下嘴和手的思想。
他觉得叶修这事儿实在是干的太不地道了,居然那么多人都讲了,就没跟他讲。
玩了这么多年的情谊呢?!情谊呢?!黄少天一边把盘子收起来内心里一边无声地咆哮着。
就说他回训练室的路上吧,他还在想。看这尿性,感觉以前经常打比赛的一群人应该都知道叶修有手机这么回事了。队长也一副好像见怪不怪的样子,刚刚接起电话来也没有很奇怪地问“你怎么有手机了”一类的话。所以就是自己一个人不知道吧?
回到训练室开始训练之后黄少天发现这都老半天了叶修还没有给他回短信,心里之前那种不平衡感瞬时又再次爆发了。然后趁着大家都专心训练的空挡,他掏出手机又给叶修发了个短信。
嗯,这下应该会理我一下了。
操纵着夜雨声烦在训练程式里跳来跳去,黄少天的腿也忍不住抖抖抖抖抖起来。等到他把程式完成之后,他飞快地抄起手机来看了一眼,发现还是没有短信回过来。
黄少天深吸了一口气,目光不由自主地飘到墙上贴着的训练规章制度里的第五章第二条之训练的时候不能玩手机打电话,然后又看了一眼正在询问队友事宜背对着他的喻文州,连忙又是一个爆发手速,就像个考试作弊的学生一样噼里啪啦又写了一条短信,发过去了。
然后训练结束之后他就冲出去打电话了。——可惜是关机。


所以说,黄少天一开始也不是没有打过电话的,只是他运气不好,打电话的时候是关机,后来也打过几次,但是确实就没打通过,所以大概后来就决定用短信来攻略了。
哦,不对,好像跑题了。
说了这么一会儿的黄少天,那我们就说一下叶修吧。
手机是叶秋给他买的,主要还是因为他实在是受不了每次找叶修都得跑趟兴欣这么麻烦,而且如果有急事要联系,还真除了网上联系本人以外就只能给他陈果大老板打电话,实在是让人心烦的很。
有些家里的事儿吧,不好跟外人说,就想找这个哥哥商量一下吧,每次敲QQ呢又半天不回复,后来一问是在副本。——你说这有啥意思?嗯?
于是叶秋终于忍无可忍地准备给叶修买个手机。
他找了个机会跟叶修联系上了,问他有没有啥偏好的手机,比如牌子形式操作系统什么的——或者直板的翻盖的滑盖的还是怎样,对面QQ上的叶修毫不犹豫地扔了“随便”两个字过来,差点没把他砸吐血。
然后他就真随便了,买了张卡,然后直接从那些客户你来我往的礼物堆里面翻出了个iphone,找了个良辰吉日,哦不,找了个天气好的日子去了趟兴欣网吧,把手机扔给叶修就再也没管了。
作为一个从来不怎么用手机的人,叶修拿着这手机可谓是摸不着什么头绪。他除了单纯的开关机操作以外,就找沐橙了解了一下打电话和存号码的程序。至于别的功能,比如备忘录啊计算器啊录音啊,还有下载别的应用程序啊一类的,他就没管,因为那些东西他感觉也用不着。
每次陈果和苏沐橙看到叶修打了电话就把那iphone往桌上一扔叼根烟开始搓本的时候都忍不住感叹几句:你说这买了个几千块的iphone结果就只打电话了,那跟买个几百块的山寨机有啥区别?
我听说诺基亚出了一款只可以打电话和发短信的手机好像才两百块啊。
我操,我之前还没看清楚,他妈他用的还是个iphone 5,叶修你家有钱烧的啊?!
所以当有一天叶修正带着众人在第十区抢野图boss的时候,摆在桌上的手机突然屏幕一亮叮叮地响了一声,叶修就低头瞥了一眼,然后视线不知怎么的就停住了。
坐在一旁的苏沐橙看到屏幕里的君莫笑不知为何动作突然停了下来,觉得奇怪便扭头去看一旁的叶修,只见对方的眼神立刻转回到屏幕上,然后嘴里仿佛有些遗憾地“啧”了一声。
“怎么啦?发生什么事儿了?”
叶修摇了摇头,凭借着飞快的手速把那手机抄起往苏沐橙面前一扔,但也丝毫没影响屏幕里君莫笑的技能流畅性,然后他像是有些悲伤地吐出了两个字:“失算。”
虽然十分好奇到底是怎么了,但是毕竟大家都还在干正事儿,因此苏沐橙也没有立刻拿起手机来看,反而是和君莫笑配合起来,与大家一起拿下这个boss然后集体移动到安全位置之后,她才拿起手机滑开锁屏。不过,在他们揍翻这个boss以及移动的期间,手机又叮叮响过两三次。
苏沐橙用她那漂亮的手指将屏幕滑锁解开,顺手点进了短信,然后“啊”了一声,再把手机还给了叶修,脸上同样带着同情的神色。
“你……你把号码给黄少天了?”
今天的任务已经完成了,苏沐橙于是便抽卡下线准备继续追点电视剧就去休息,等缓冲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小心翼翼地问了叶修一句。
“你觉得我会干出这种傻事儿来么。”
叶修那边也把千机伞需要的材料整理完毕了,也抽卡下了线。将叼着的最后一点烟屁股拿下来摁熄了,叶修看着桌上那手机,不知为何又叹了一口气。
“也是啊,你手机里有谁我都知道啊,就我们这边所有人的,嗯……然后韩文清张新杰他们的号,有肖时钦的,嗯……”苏沐橙拿过叶修的手机,一边将叶修手机里存过的号一个一个回忆起来,“你就跟他们联系过吧,他们也不像是会跟黄少天说的啊……啊我知道了。”
“嗯?”
叶修对苏沐橙将自己解不出的困局这么快就解开表示了惊讶,却只见对方将手机递过来给他看,屏幕上面赫然是之前众人打boss的时候黄少天又追发过来的第二条短信。
“好像之前是跟喻文州打过一次电话……”叶修看完这条短信沉思了一下,这才回忆起之前跟喻文州打电话问了一下上一场比赛战术的看法。
那个时候是听到身旁叽叽喳喳吵闹的很,原来那个人是黄少天。想到这里叶修不由得又叹了口气。
“噗嗤。”一旁的苏沐橙不知为何专注地翻看起了黄少天发过来的短信,然后笑出了声。她将手机递还给叶修,最后说了一句话,就扭过头戴上耳机专心看她的电视剧了。
“你把最后一条短信看完,然后就马上关机吧。”
叶修将信将疑地接过手机,手指灵巧地往下拉着屏幕。也只能怪黄少天太话唠一条短信就特别长,中间的他也实在是不想看了。
径直拉到最后一条,叶修仔细看起来。
然后看完这条短信叶修的手速可谓爆发到了极致,一秒不到就关了机。
他只叹iphone不能直接把电池也抠下来,实在是遗憾。
后来每天一天到晚大家坐一起做集训的时候,叶修的手机就一直在那里叮叮叮叮响个不停。终于在众人的抱怨声中叶修把手机拨到了振动模式,但是那屏幕就一直亮了灭,灭了亮,亮了灭,灭了亮,在光线不足的兴欣训练室里仿佛一颗闪烁的明星。
当然,兴欣的众人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究竟发生了什么,还是只有叶修知道。

我们回头来说说黄少天吧。
收到那条八字短信之后的黄少天就变得有些奇怪了,用蓝雨其他目击者,哦不其他队员的话说,黄少天后来除了跟身边的人话唠,居然开始捧着手机不撒手了。不管是走路还是吃饭还是去训练室的路上,只要有一切时间,就一定捧着手机,噼里啪啦噼里啪啦,你要是想凑过去看一眼,一定是被他一个晃身躲开外加一记“你想干嘛”眼。
这些变化都是外在的,作为队长的喻文州感触比这些肤浅的东西要更深,因为黄少天就算晚上回去睡觉,都还要玩一会手机才睡,而且平时有些时候不知道在乐什么,脸上神采飞扬的。
甚至,有一次黄少天拉着他,说要重新买个手机,让他帮忙参谋参谋。
喻文州好歹也为了这个去稍微了解了一下手机行情,可谁知黄少天一头冲进店里第一句话就是“有没有打字最快的手机”,直接把喻文州想说的品牌外观处理器像素分辨率性价比给堵在了通讯店门外。黄少天嚷嚷了半天想找有键盘的,因为从他的理解上来讲平常键盘打字习惯了,手机的话有按键的绝对会比触屏快不少。但可惜的是大流已经跟不上黄少天这过时的追求,大部分有键盘的手机都是两三百块的便宜货,而黄少天一贯喜欢的狂拽酷炫叼都是板砖儿一样大卫生纸一样薄的触屏。
结果黄少天还是灰溜溜地回去了,当然,在喻文州的陪同下,然后继续用他原来的手机为中国移动事业做出卓越的贡献。


好在黄少天的变化对正事儿没有任何影响,只是大家略微有一点不习惯罢了。
本来也有点不习惯的喻文州,后来在某一次捡到黄少天落在训练室里的手机的时候,才突然地明白了些什么。
然后他就带着这样众人皆醉我独醒的微妙优越感面带笑意地看着黄少天发短信,再不多问了。
你要说喻文州喻队长呀居然偷看别人的手机呀真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呀,人家也只能表示无辜地一摊手叹一口气。黄少天冲出训练室奔向厕所的时候太匆忙,手机没带就算了居然也没锁就这么落在了训练室。他也不过是拿过来手指滑动了两三下才反应过来这是黄少天的手机而已,只能怪黄少天的手机走在时尚潮流的前端,蓝雨里不少跟风买的,所以款式一样的不少。
不过你如果想八卦地问一下黄少天的短信究竟发了什么,喻文州倒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虽然现在黄少天的手机已经拿在了他自己的手上,但是因为我们亲爱的喻队,记忆力还是不错的。就算是话唠黄少天的短信,开头几条他还是记得很清楚。
「叶修!!!你有手机号了居然没有跟我讲!还把我当兄弟吗!啊!诶我说你居然想着买手机了,怎么想的呢,以前都一直不用的,你说这都十年多了突然想到买手机了你这是开窍了吗?不对虽然我们没有认识十年那么久……不对这不是我的重点我的重点就是你居然买手机有新的手机号了但是没跟我讲!!这是人干的事儿吗!啊!看到短信就给我回一个啊!把我的号存上!!!要存好一点!比如联盟第一剑客什么的这样的通讯录名字才配得上我啊!记住了啊!」
「我靠,居然不回我短信,我想你一定在疑惑我从哪里知道了你的号,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猜呀你猜呀,我看你猜破脑袋也猜不出来,就让我大发慈悲地告诉你吧!当然是我从队长那里要来的!我靠说到这个我更上火了,你换手机号都跟队长打电话就不给我打电话,什么意思啊,嗯?!要不是那天你跟队长打电话的时候我也在旁边,我不就永远不知道你有手机了!保密工作做的可以啊!我跟队长闹了半天他才给我呢!你说你还有点人性吗!真是太过分了,我居然不是你第一个联系的人!你说你以前都第一个联系我来打副本,现在我没利用价值了就不管我啦?!还有人性吗!还有情谊吗!」
「我靠!叶修!我这都发几条了你还不回我!!!要不是看在我在训练不允许出去打电话的份上我才懒得给你发什么短信!!!这个点你应该很闲才是啊,难道又在网游里面抢野图boss?我靠,你就好意思每天腆着个脸去网游里面欺负那些玩家,你知道不知道我们大春,啊,就我们蓝雨公会神之领域的会长春易老啊,看到你头都变五个大了!你好意思还在网游里欺负人吗你!脸皮呢!而且之前我不是跟你约了那么多次PK吗!说好的PK呢!你有时间去抢boss没时间跟我PK吗!PK!PKPKPKPKPKPKPKPKPKPK!!!哎卧槽队长过来了,我先去训练,一会训练完你要还不回短信我就打电话过来了!!!等着!!!!!」
到此为止。
哦,不过后来每次到了训练的时候,黄少天的手机,都会被微笑着的喻文州没收,暂时看管。


后来日子过的正常的,除了平常会拿百分之百时间来话唠的黄少天现在只用百分之八十的时间话唠剩下的百分之二十的时间玩手机,好像也没有什么奇怪的地方。
蓝雨和兴欣打了一次常规赛,是兴欣的主场,因此大家也就奔去了H市。打完之后也没有什么奇怪的地方,但是据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蓝雨粉丝爆料,在蓝雨入住酒店楼下晃荡顺便想看有没有机会遇到偶像黄少天的他,看到一个打扮异常诡异的人鬼鬼祟祟地出了酒店门口,直奔旁边站着的一个带着墨镜抽烟的男子,然后两人肩并肩走了,依稀能够听见吵闹声和打架声,不过都是单方面从那个鬼鬼祟祟的人那边发出来的。
“虽然不想承认,但是我觉得那个人有点像我的偶像。哦,还有,可以给我打马赛克吗?”那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蓝雨粉丝如此对荣耀八卦小报的记者说到。
这件事后来被粉丝们私自命名为蓝雨变装异人之谜。嗯,这是后话。
后来这名鬼鬼祟祟的男子和那名戴墨镜的男子深夜返回酒店的时候,还好没有人看见。天色太昏暗,鬼祟男子与对方牵着的手松开的时候也没人注意到。
然后墨镜男子对着对方说了点什么,就只见鬼祟男子仿佛吃了一大惊地呆愣了三五秒,然后便十分慌乱地展开了一连串不停歇的嘴炮,可惜因为声音压得太低,没听清他说什么。
然后他扭头就进酒店了。
第二天蓝雨离开了H市返回俱乐部,黄少天玩起手机来居然比以前更吓人了。
移动公司的老总大概会在梦里开心地数钱。


好吧,说了这么久,那条半夜三点发过来的短信究竟说了什么呢?
其实那天晚上被短信吵醒的不是只有黄少天,还有和他同屋睡觉的喻文州。
关了灯的卧室很黑暗,两人睡觉的时候又有拉窗帘的习惯,所以半夜三点的时候,只有一些微光从并不厚重的窗帘外透进来。在此时此刻如此安静祥和的时候,黄少天搁在桌上的他那狂拽酷炫叼的手机就这么突然呜呜地震了几下,屏幕上方的短信提示灯也一直在闪。
喻文州对声音有些敏感,自然地就睁开了眼睛。他只听到对面床上悉悉索索的声音,然后就看到那发着光的手机飘上了黄少天的床,应该是被他拿了过去。屏幕光线倏地亮起,照映着黄少天没睡醒微眯着眼看屏幕的脸。
然后喻文州就看到黄少天的表情瞬间清醒了,死死地盯着屏幕,一句话也没说,反倒是坐起了身来。
然后喻文州就看到黄少天一直坐在床上,双眼看着手机屏幕,就算待机时间过了光线消失了,他都会马上将手机按亮,然后继续看着屏幕不说话。直到喻文州开口喊了他一句,黄少天才是呆呆地抬起脸冲着他点了点头,将手机小心地放回桌上,躺下安静地盖上了被子。

当时喻文州以为黄少天只是看到了些什么奇怪的东西,加上他半夜醒来或许头脑也不太清楚,第二天黄少天也什么都没提,所以也没有太放在心上。
但是只有黄少天知道,当手机屏幕亮起刺痛他的双眼的时候,那屏幕上方方正正的八个字,让他的神志瞬间清醒过来,脸上不由得有些发烫,手竟然也不知道放在哪里比较好,胸膛里发出的浑厚心跳声如同擂鼓一般炸耳。
他彻夜未眠。
因为他知道自己逃不过去了。


-FIN-

评论(22)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笑 | Powered by LOFTER